close
「關於寫作的二三事」
 
小時候受到作家琦君和法國名著小王子的影響,開始嘗試寫作,並且在這之中驚嘆於「紅樓夢」這部經典名著,其實紅樓夢裡頭的人們,真的是中華民族社會的一個縮寫。故事以長不大的男孩賈寶玉,寫至環繞在他身邊,各式各樣不同性格的女人,不禁讓人開始思考,曹雪芹的腦袋瓜到底在想些什麼?還是他只是透過自己的眼睛,把他所看見的事情用故事記錄下來?

Littleprince.jpeg

稍微再大些的年紀時,因為閱讀奇幻文學的緣故,時常會創作一些奇幻故事,有時還會在故事中參雜一些對愛情的想像,期望自己能像故事裡的主角一樣,愛得轟轟烈烈、山高水長。
 
出了社會之後,越來越嚮往穩定的生活,連帶著作品中的角色價值觀都變得不那麼「狂妄、張揚」,唯一保留著的是我心底的那份小小任性,一點點、幾乎無傷大雅,似乎反映了我的人生,過得越來越保守,害怕往前、嘗試挑戰新事物。
 
去年,我參加了網路創作平台「popo原創網」的小說比賽,並在最忙碌的暑假,每天早起工作到晚,回到家繼續寫作。我告訴自己:今天不更新文章,我就不睡覺。日復一日,期待自己有機會入圍,被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。
 
當時,只要每增加一個訂閱數,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好開心,那是一種純粹創作的快樂!
 
雖然,後來我沒有機會入圍,公佈名單當天還沮喪的流淚,但是我仍告訴自己,不要放棄,持續創作,總有一天,你會得到更多人的共鳴。
 
持續創作至今,發生了一些事,新作品停更了好久,因為我忽然發現,我的價值觀被徹底的顛覆了,我現在一點都不能和主角感同相受,沒有辦法將幸福感帶入故事中。
 
這一刻,我才發現過去我對生命的看法有多麼單一、童話、不理智,如果我的故事裡的人物真的存在於這世上,那個機率大概只有0.000000001吧!
 
小說裡的美好確實充滿希冀,大家都想要沒有什麼挫折的人生,遇到的每件事都有好的結果,每天都過得快樂、自在。
只是沒有經歷過挫折、憤怒、難受、沮喪,怎麼能顯現出快樂的重要呢?
 
寫作是人生經驗的折射,文章裡頭的句子不可能百分之百代表作者的真實人生、想法,但卻能透過蛛絲馬跡探究到作者的性格與思想。
 
我正在經歷感受統合期,無時無刻不在與自己對話、溝通,有時候陷入回憶就趕緊把自己拉出來,有時候尋找未來的方向時,東看西看,遲遲做不出決定。
 
1524358910-CZgliKsNMh.jpg
 
昨夜和許多個友人對話,其中有一個女孩告訴我,「不要著急,先讓自己放輕鬆,多做一些照顧情緒的事情,反正就是重頭開始而已啊!」
我這才驚覺,我又為了要趕快走出困境,而忽略掉自己正流著血的那顆心。
因為著急未來而想趕快離開原地,只會再掉進另一個痛不欲生的地獄。
慢一點吧!
不用想著要多快恢復狀態,你要相信自己辦得到、做得到、能夠擁有屬於你的快樂生活。
 
 
「此刻的我正經歷著傷痛,但不代表未來的我不會擁抱幸福」

下載.jpeg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