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怎麼你只是出國旅遊了一趟,回來變得好不一樣?」

  隔了許久不見的朋友,在另一個朋友的婚禮上遇到時,對我說的話。

  當時的我其實因為剛回到台灣,有點不習慣突然變化的飲食及氣候,整個人水腫了一大圈,即使穿了漂亮的小洋裝、化全妝,都還感覺到一絲絲的沒自信。

  

  然而我的朋友卻接著告訴我,她覺得我帶給她很燦爛的感受。

  「就是有種,你現在很開心的感覺!」

  「天啊!我之前到底有多黯淡?」我開玩笑的說著。

  她笑著,「沒有啦!應該說你之前被⋯⋯生活、工作、感情啊!好像壓榨的有點⋯⋯失去靈魂。」

  之後我們開始聊起了其他的話題。

  等到剩下我自己一個人時,才想到這些日子,我很努力的生活著。

  每一天,我都是在為了自己,並且主動擁抱生活帶來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。

  在國外,不是都只有好事情發生,我也曾因對未來充滿迷茫,而躲在棉被裡偷哭。

  也曾因為被朋友誤會而想著,「如果在台灣,我就可以回家向家人哭訴!」

  同時,我在心裡喊著,「哭吧!今天哭完之後,明天就要站起來!」

  就在這樣的受傷、擦藥、跌倒、爬起的過程中,我交到了生命中的摯友,且有勇氣的放聲大笑!

  

  不再小心翼翼的看別人的臉色,不會再無敵在意朋友的言語(但要做到完全不在意太難了)。

  「微笑、流淚」,對這起伏的生命致敬,用心的與自己談話。

  Love yourself❤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拍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